image  

OMG~ 當我發現我的四天sandy by被異動成英國曼切斯特的三天兩夜時,開心的恨不得告訴全世界!!
第一,這是我開始飛的第一個過夜班!!
第二,這個班有兩天一夜,在外站的rest 長,表示休息多(=可出去走跳的時間多),食物津貼也跟著多(外加英國物價高,津貼跟著高)。
第三,我從來沒去過英國!也可當作我歐洲版圖的入門款!
總之,過夜班當然是越多越好,再怎麼樣總比當天來回飛後再回到沙漠中發呆好多了啊!
帶著興奮的心情以跳躍式蹦上了飛機~~後來才發現⋯⋯⋯這個班,其實很多人不愛,
因為,累爆了!!!原因? 因為英國佬不好搞啊!
先前完全沒有對這個航班帶任何偏見的我,英國佬ㄧ上機,我就立刻fU到了,他們異於一般我見過的旅客。
當天機位幾乎95成滿,大概只有幾個空位,在登機時,有好幾個乘客一上來都還沒坐定就告訴我,他們要求想要換到有旁邊沒人的位子(hello? 你可是買經濟艙的機票捏!)。這麼多人不約而同的要求我幫忙一樣的事情,我馬上感受到,英國人重視自己的個人空間,不喜歡被打擾。
更經典的來了,一位英國" 紳士" 傑特門,一上來坐定就按了服務鈴,yes, sir, may I help you?
他當場指了指隔壁排的母女對我說,待會我要換位子,因為那邊有小孩,我要休息。然後用重重的英國腔說:給我一杯水。
Certainly,sir! 走去廚房,倒了一杯七分滿的水給他,sir, your water~~ 然後他看了看,皺起眉頭說,我說~我要"半杯"水!!What the hell... 我驚訝的愣愣,天啊!他竟然堅持要我重新倒給他"半杯"水~~ 他不會多喝幾滴喔? 大不了喝不完再還給我啊!
當然,我不會這樣說,five star airline來著的! 呵呵~馬上幫他去廚房倒掉了那幾滴,中間經過廁所時超想開了門進去倒的啊!!哈哈!但是,對付這種奧洲來的客人我才不要冒著被投訴的一絲絲危險呢!然後起飛後這位英國傑特門又發生了爆笑的事,起飛後,我幫鄰座那位母子裝娃娃床(是低~我是當班的保姆啊!),baby原本在媽咪懷裡熟睡,因為要放進娃娃床中因為突然被媽媽拉離驚醒,竟然開始嚎啕大哭,我轉頭後就看到那位傑特門原本在閉目睡覺(本來好好的沒有再ㄍㄞ說要換位子了),他馬上皺起眉頭說:我要換位子! 哈哈,還好,空姐姐我還找的到空位,來,先生,看到的空位請便~~
接著,開始送餐服務飲品了,每個人都要點調酒!!他們很會~~~知道要點調酒捏!!哈哈,因為一般的客人只會點果汁啦~啤酒啦~可樂啦~之類的。但是他們一開口就說,琴湯尼!螺絲起子!愛爾蘭奶酒!不過,不打緊,姐姐轉身化身為小小調酒師,不礙事兒~ 只是,也太愛要了吧!要到全部服務流程都結束了,他們還是調酒一杯杯沒停過,累的我餓的吃口飯調一次酒。
最後,又發生了一件奇事。我們在落地前有第二段點心餐盒,裡面有一個雞肉三明治和一個甜點,另一位傑特門(看起來人比較好的)在我要給他點心餐盒時,他仔細看了盒子包裝上的內容物後告訴了我,他只要裡面的甜點不要那個三明治。。。。。。。我,再度傻眼。。。。。真的好難理解他們外國人的邏輯喔!他們腦袋是不是有問題?我給你一個餐盒,裡面有兩樣東西,你可以先整盒收下,你挑自己喜歡吃的就好啊!沒人要逼你吃你不想吃的東西啊!我跟他說:先生,但是這兩樣東西是一起放在餐盒裏,我無法幫你挑出來。(難道你要我徒手幫你從餐盒裡挑出三名治丟掉後再給你餐盒嗎?)他竟然還有點為難的說,好吧⋯ (呃。。。)後來在網路上看到,好像英國人不喜歡浪費食物,他們如果有三個客人來作客,他們就會只準備三分的茶水,不會多倒。也許是因為這個想法吧!這樣我就稍稍能理解一點點了~-_-#
不過,一直到落地還是有好心情,因為幸運的我和受訓同班的一個泰國女孩一起飛,兩人互相幫忙互相扶持,一心已想著等下落地就要去玩了!(耶耶~)happy landing(^∇^)下一次我要挑戰更傲的倫敦班!!我不怕英式傲慢!

arrow
arrow

    喬凡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